Tuesday, July 14, 2009

热浪岛之旅

















































































































































































































Part1
坐了8个小时的巴士,到瓜拉登嘉楼的巴士总站才早上8点多了;而且巴士的服务很不好~经常抛描!还要等到9点才会有Redang Bay 专人接送我们到码头。在这期间,我们当然是充分地利用时间,换上衣服与短裤,因为据说下船时会弄湿整身,而且海面上还有一滩油迹,会弄污衣服,不过结果证明他们都太夸张了。在9点左右我们就被载到去Redang Bay的办公室等搭9点的渡轮,那个时候,我们都快饿死了,放下行李在瓜拉登嘉楼Redang Bay的办公室后,拉了职员问路就立刻冲去找吃!在路上,遇到一个阿婶便拉她来问有什么好介绍,那知到了她所介绍的店却发现没开!也不知道是因为休业而没开还是时候还太早的关系?
最后只好到7-11买泡面裹腹,吃完后想到处走走,这时却发现mamak档真空?!用人去楼空来形容是最贴切不过了!不过,我们照样也坐下来喝杯茶,那时才发现价钱非常便宜呢!大大包的“辣死你妈”才区区的50仙,另外还有一些登嘉楼的饭也很便宜!在回去之前,我们还到玛兹雅皇宫附近随意逛逛、拍拍照等。不过可惜的是过后上渡轮时都没拍到照留恋,因为我们都分开坐,而且狭窄的空间也很麻烦拍,再加上有些女的怕晕船。
在渡轮上一个半小时后,终于到了热浪岛,我的第一次!!!简直是兴奋到要飞起!一切费用全都是出自我自己的薪水哦!活了25年第一次旅游是全程自己赚自己花,很有意义吧?虽然我没有晕船的迹象,但还是有点怕,所以在船一停下,并慢慢感觉到那一股摇晃后,那种想下船的感觉就更强烈了。由于我们在前舱,所以理所当然是我们最后下船。轮到我们时已是半小时后的事了。之前提到我们已换了一身衣服与短裤,但是最后轮到我上岸时,才12点左右。。。而油迹?!没看见。全身湿?!也没有。起码我上岸时,全身干干净净的。所以大家绝对无需担心外界所说的污染或是垃圾等问题。还有,热浪岛的风景真的很美丽哟!
*因为第一次去热浪岛玩,所以都没有拍到很多照片,回的时候相机的记忆卡一半都没有!回到来看了照片,才发现有很多美丽的风景都错过了,有点失望呢!
Part2
接下来的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行程,3点出海浮潜,5点回来吃完茶点后是自由时间,而7点半就是晚餐时间。说真的,对于一个不会游泳的人而言,第一次尝试浮潜的经验是绝对让你忘不了的!因为我和我的女朋友都是旱鸭子,而我们其他的都会游泳,到最后连人影都不见了,也不知道浮去哪里潜水了,搞得我们只好自力更生,不过出海浮潜真是让我对海底世界大开眼界!还真是不知道我们马来西亚有那么美丽的海底世界,也希望这样的景色可以永远地保存下去。浮浅可以看到海底世界,这里的景色都很美丽!而且珊瑚也很美!可惜由于我不会游泳,我和我的女朋友都只是靠着船身,自己也不小心撞到船的角落受伤了。哈哈!
回去后立刻冲去食堂,肚子开始觉得饿了,印象中好像是吃红豆糖水加糕点。我们过后也跑去学别人玩堆沙人!过后,沙人也堆玩了,人影都没一个,我们各自回房冲凉!过后,我们就去逛麽麽茶,这里的一切都很像《夏日麽麽茶》的拍摄场地,很美丽!我与我的女朋友也买了很多的手信回家。
而在玩了一天 ,整个人已非常累了,吃完饭后当然就想回房了,也不管什么饭后不可睡觉会容易致肥的。可是我们睡不着,所以就去clubbing!你能想象在热浪岛clubbing吗?真的,本来以为下雨会取消,结果天转晴,派对当然继续。。。喝了酒,头晕晕的,很清醒但很想睡!
Part3
第二天,差点爬不起来,赶紧刷牙洗脸下去吃早餐!过后我们分别到沙滩拍下热浪岛早晨美丽的一面,并回房准备到“热浪岛海洋公园Marine Park”看鱼去! 去到热浪岛是绝对不可错过“热浪岛海洋公园Marine Park”,那里超多鱼的,有七彩缤纷的、也有一些样子吓人的及尖尖的鱼,而珊瑚当然也是少不了的,总之多到你看不完!而你面包一放下去而已,那些鱼就会很快地围绕着你,眨眼间面包就被吃光了!还有可以看到一些红红的“圣诞树”,不过因为我没敢游那么远去,他们又说没什么特别,所以最后我是没看到的。 大家可要把握时间,因为只会在“热浪岛海洋公园Marine Park”逗留1个小时左右,在那里真是大开眼界,它和之前浮潜是不一样的,之前主要看的是珊瑚,而这次则是看鱼群。我们在那拍了很多海底的照片哦~~~ 回到Redang Bay的时候正是吃午餐的时间,我们在吃完后就回房休息片刻,并准备3点的最后一次浮潜。而最后一次的浮潜就真是让我们大失所望!因为没有什么看头,甚至比上两次还差!原先我们要去的地方很大浪,又没有合适的地方让船只停泊,所以最后我们到的地方真是马马虎虎,潜的非常不过瘾。不过在回去后,我们再邀Beach Boy带我们去看小鲨鱼,第一次被Beach Boy拉着潜使我轻松许多,我们还看到3只小鲨鱼哦!总算补偿了之前不过瘾的浮潜,不枉此行。。。
过后在吃晚餐前,我们再次跑去麽麽茶那一带拍拍照!拍了很多美丽的照片才心甘情愿地去吃晚餐!而最后一晚的晚餐是烧烤,很多好吃的供大家选择,不过虽然是在岛上,但烧烤的海鲜也只有鱼而已!!!你相信吗?为什么?真是无言。。。 过后我们就去沙滩走走,还遇见了小螃蟹。而在过后我们还得赶紧把浮潜用具还回去,否则就要被罚款了。今晚虽然也同样有派对,但我们都累垮了,还是乖乖地回去早早睡觉。但是。。。来到热浪岛又怎么能不到蓝沙滩!睡到2点左右还是照样爬起来,不管!那么远来到一定得去蓝沙滩看看!因为种种问题,蓝沙滩,蓝眼泪的数量就已慢慢减少了。蓝沙滩是由蓝眼泪所形成的,而蓝眼泪是一种细小会发光的菌类。不过,有看过好过没有,因为以后不知道还有机会看没有呢!带我们去的Beach Boy告诉我们在前几年还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蓝沙滩,但现在已渐渐消失了!所以去热浪岛可千万别忘了去看看蓝沙滩哦! 之后我们就回房间睡觉了!3天2夜的8人行热浪岛之旅终于来到终点,很不舍得!我们在8点多左右要去check out,然后吃在热浪岛上最后的早餐。可是由于我们太累了,所以睡迟了。也因为这样,我们就错过了早餐,我们就匆匆忙忙的准备然后回家了!虽然不舍但还是得向热浪岛说声“再见”!我相信我一定会再来,希望明年的热浪岛还是一如我印象中的那么美好。在最后,只想对热浪岛说:“你真的好美,要等我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