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6天5夜上海+世博会之旅_03/08/2010-08/08/2010

嗨嗨,大家好!我刚从上海和世博会回来了,这几天都很累呀!就好象是花钱买苦吃,哈哈!不过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啦!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希望各位支持支持哟!我也只是简单的把我的游记和各位分享~因为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去写,哈哈!

03/08/2010上海之旅~第一天:坐了一整夜的飞机好累!
早上起身的时候真的很累~因为昨天晚上做了最后的行李准备及最后的检查。不过还是要起身,因为飞机是不等人的。。。这也是我第一次和我女友(RX)还有我的老板(J)和他的一家人+他的女朋友,我们一行12人一起坐飞机出国旅游,希望会是美好的旅程啦!
我和RX来到了槟城飞机场不久后就遇见了我的老板和他的家人也一起来了。我们就一起等待导游/领队的到来然后就一起去办理登机手续了。
我们上飞机的时候是11:35AM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和RX一起坐AIR ASIA飞机。不过从槟城飞去吉隆坡和进出飞机场也只是55分钟左右而已。我们第一次坐飞机的感觉真的是有些紧张,因为担心什么事情发生咯~哈哈!
大约12:30PM,我和RX到达了吉隆坡后就一起去用餐了,因为我们是从槟城飞来吉隆坡转机,所以从吉隆坡飞去杭州需要6个小时,而且我们启程的时间是下午5:20PM,所以距离登机时 间还有3个小时左右,所以我和RX就在飞机厂吃了经济饭~但是却不经济不便宜,一个人都需要RM6了。我们吃饱后,大伙儿就一起在吉隆坡飞机场走走看看了。只是吉隆坡飞机场看起来也不是很大而已,而且还很热呢!
大约4PM左右,我们就和领队一起去办理登机的手续了。我们一上飞机后已经累了,所以就暂时休息一下。幸好今晚的飞机是有包含晚餐的,但是晚餐却吃得不是很饱,所以就再点其它的食物吃咯!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大致上都是在坐飞机,所以没有什么好说的!以下就是我第一天的行程了,都是在坐飞机:




大约11:30PM,我们才到达了杭州,这是也有一个中国的导游来接我们了,这个导游的名字是——刘小君(小刘)。不过我看他的人满亲切的。他还在巴士上 给了我们很多的笑话和咨询,比如上海的女生就是叫姑娘,不可以叫小姐(陪坐女孩),因为对她们来说是不尊敬;还有就是酒店的东西要在进入的时候检查,不然登出酒 店的时候就会少了东西需要赔偿了。。。、
这里就是杭州飞机场了~比我们KL的飞机场还美观哟:






04/08/2010上海之旅~第二天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的夜景很美丽!
我们在小刘的带领下终于也在午夜1点多左右来到了杭州的酒店——海外海百纳酒店~这个酒店的设备都还好,看起来很豪华,应该是有4星级吧!我和RX进入了酒店后就先检查所有的东西~幸好都没有什么不见。我们就去梳洗睡觉了~因为实在是太累了。
早上,我和RX也差一点睡迟了,因为昨夜我们实在太累了睡不醒。我们起身后就立刻去准备及梳洗了。过后就去吃早餐,可是这里的食物味道却不是很适合我们吃,不过还可以啦!过后就和导游及领队集合了。导游就和我们一起去杭州的西湖一游,可是呢~行程却很匆忙,我们也没有什么机会停留下来拍照片,不过幸好最后也顺利拍摄了几张的照片和景点了。这个西湖真的是很美丽,而且也很大。可是在加上这个大热天游西湖就真的是超级热了~我也流了一身的汗!
上海西湖:








之后,我们就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了龙井茶园~据闻,这里的龙井茶曾经也受到了皇上的晴睬,所以最后也被国家管理了。因为龙井茶是没有味道的~可是喝下去后 就会在喉咙有些感觉及甜蜜的味道。不过我也没有买啦~因为价钱蛮贵的,一个上等的龙井茶王竟然要价人民币RMB950元。





这个就是龙井茶的制作过程了:



大约12PM左右,我们就走人去吃午餐了~这也是我们吃第一餐餐馆食物,可是却不是很好吃而已。有些食物还很咸呢!不过食物还算可以吃的饱啦!


我们吃饱后就向往~上海的东方明珠电视塔的路程出发了。这个就是可以观看整个上海的夜景。不过呢,就需要排队很久才可以成功进去了。一路上我们也看到了很 多的上海景点,都是很美丽而且也很让我大开眼界。我们也坐了大约4个小时的巴士才成功抵达上海~然后就一去吃晚餐了。只不过这个晚餐还有些早呢~因为我们吃晚餐的时候才5点多左右。不过只是吃上海的小食啦!而且 是一道一道的上菜,很特别~有些味道还不错呢!
一路上看到的上海景点和建筑物:














这就是LV的总部了:



我们来到东方明珠电视塔的时候却看到了狠多人在排队,


我们一大班的旅行队友也排了大约2个小时才成功上去东方明珠电视塔的第二粒球(因为东方明珠电视塔有3粒的球,我们 只是去了264米高左右),而且听导游说下来的时候也要排队下来。我们排队了这么久就只是为了那15分钟的快感——欣赏上海的夜景咯~哈哈!
虽然我们排队的时候也感觉到脚酸了,但是也不能怎样呀!毕竟我们从那么远来到了,当然要坚持到底呀!所以就要顶住压力继续观光了。最后我们也成功地撑住到达了东方明珠电视塔的顶端了~哈哈!这里可以看到360度整个上海的夜景,真的很美丽!我和RX也拍了很多的照片做纪念,只不过呢,我们的团友很多都是各自走,所以也没 有什么人帮我和RX拍合照,我们也就只有自己拍照看风景了。以下的照片就是东方明珠电视塔和观看上海的夜景了:













最后,由于排队浪费了很多的时间,我们也只是在顶端逗留了大约15分钟左右就开始往下排队出去了。这一来一回也花费了大约4个小时,所以我们很多时候都只是在排队而已。我们也因此错过了去欣赏南京路的街道及商店~因为10PM左右全部都关店了,所以我们到达了南京路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东西好看了~只是看街道上的行人而已。。。我和RX也就在南京路的便利店买了一些的干粮预备在明天的世博会吃~因为听导游说世博会的食 物都是很贵的。最后的上海外滩夜景也因为时间的关系而延迟至明天世博会提早出来后再看了。因为听导游说现在去的话也没有什么了,所有的灯光也关了。所以我们全部都同意了~这样就直接回去上海的酒店——凯博佳豪酒店。


05/08/2010上海之旅~第三天:世博会和外滩的见识
今天早上我们依然是6AM就起身了。我们来到了世博会的时候已经是10AM了。过后,我们就跟随导游一起去排队进入世博会来。今天的世博会很多人~而且这一次的博览会有大约264个国家来参与,所以场面很大也很多人!不过导游却说今天的世博会可以算是少人了,因为再多人的时候可以说是一天至少30-40万的人进去世博会呢!可是由于是第一次进入世博会,大家都不大了解也不熟悉~我们的团友33个人都被逼分开进去世博会了。我们进入了世博会后就当然是一起去支持马来西亚馆了咯!由于我们持有马来西亚的护照,所以我们可以不需要排队进直接进入了马来西亚馆。马来西亚馆虽然说很特别,但是却也没有什么好看~哈哈!不过我们还是支持自己的国家也拍了一些照片啦!而且大马人民还可以得到一个马来西亚的心口针呢!这就是马来西亚馆了:





之后,我们就去了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世博护照~因为我们可以买世博护照把我们所有经过/进入的馆盖印~一本世博护照大约RMB30左右。我们买了世博护照后就一起进入了文莱馆看看了~但是里面也好像没有什么东西看的。不过却是我们世博护照第一个盖印的馆!
之 后,我们就去菲律宾馆参观了~这也是我看过的三个馆里面最好看的一个了,里面还有表演看!只不过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也没有什么时间参观。我们仓促的看完了就去吃午餐了~我们在一间饭店吃了鸡饭,但是也要价一人RMB38元的!





我们吃饱后~就去会合导游带我们一起进入中国馆了~我们大伙儿也在中国馆外面拍了一张大合照后就进入中国馆了。这也是我们导游帮我们预约到的其中一个最多人参观的人气馆了。我们虽然有预约了,但是排队也要2个小时左右才可以成功进入中国馆参观。而且里面很大,还有中国的历史和很多的表演,景点也很美丽~果然不负众 望!我看了所有的东西后觉得中国真的是和以前不一样了,因为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大国了!这就我们大伙儿的大合照~也是唯一一张:


这就是中国馆里面的漂亮景点了:
































我们参观了中国馆后就和大伙儿各走各的了~因为大家要去的目的地都不一样了。过后,我就和RX一起去看尼泊尔馆了——尼泊尔馆很特别~还可以从高处望向其它的地方看。可是呢~他们的盖印还要钱RMB10,不过可以得到一对尼泊尔的邮票咯!









之后,我就和RX一起去参观其它的表演馆~观众参与馆了。这里所看的都是表演馆,不过都是很好看,只是我们没有什么时间看而已。所以就只是走马看花咯!最后我和RX来到了纽西兰馆了~由于我们看到不需要排队,所以就马上进去参观了。这时候的我们已经是没有什么力气了,因为我们也用完了所有的力气在排 队,就好像是花钱买辛苦呀~哈哈!今天的最后一馆就是印尼了,因为我们似乎最后一批了,所以也不需要怎么排队就可以进去看了。

























由于我们集合的时间7:30PM就快要到了,所以我们去看了最后的地球馆一阵子(还没有看完全部~打算明天再回来)。然后就出去集合了!
我们集合后就一起去上海的外滩了~也就是上海滩!一路上,我们在巴士里面看到了很多的上海的夜景~真的很美丽哟!我RX也在上海的外滩拍了不少的照片和影片留念。这里的夜景可以看到所有的上海高楼大厦,也可以看到晚上灯光的美丽!期间,我还遇到了小偷要偷我的手机,幸好被我机警发现了,不然我就损失大了!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小偷/扒手,幸好我没有什么~对方还是一对洋人情侣呢~真的是人不可貌相!这就是上海滩(外滩)的美景:














06/08/2010上海之旅~
第四天:世博会的最后一天了!
早上我和RX差一点就睡不醒了~因为大家都很累不想起身。我们起身也吃了一些早餐就上巴士了。
我们上了巴士后也就直接来到了世博会了。今天我们也不跟大队一起去看主题馆了,而是和一对父女一起去预约沙特阿拉伯馆。 可是呢,沙特阿拉伯馆却很多人,而且预约也满了,所以就没有预约了。最后我和RX就和我的老板去了以色列,因为这是我们护照无法到达的地方。以色列的外馆真的是很美丽,而且也很有特色。我和RX还和这里的以色列女孩子拍了照片呢~他们全部都会说华语的哟!我们也在以色列馆看了一些影片(下图图片),这时候我才得知原来记忆棒PEN DRIVE好像也是以色列人制造的哟!










之后,我就和RX一起去观看斯里兰卡馆了~这里也很有特色,而且还有他们的神像看,又有斯里兰卡的特色食物,味道也很不错,只是价钱贵了一点。过后,我们就打算要去碰运气看看是否有缘进入沙特阿拉伯馆,但是我们看到了很多人潮~而且人潮排队是看不到尽头的,所以就放弃了;过后,我和RX打算要去观看韩国馆,但是韩国馆也是很多人~排队也要5个小时,所以我们都失望选择放弃了。最后我们就去了亚洲区的最后一个馆——越南馆观看了。只是越南馆没 有什么特别好看,所以我们也就启程坐巴士去了欧洲区观看了。































我们来到了欧洲的第一站——西班牙馆。虽然人潮很多,可是我们也排队了大约2个小时才可以进去看西班牙馆。而且西班牙馆可以说是除了中国馆以外,我们看到的最好看的一个馆了。因为里面有西班牙的表演和特色,而且我和RX也在里面买西班牙制造的真酒回家给家人品尝哟!还有,我们也在西班牙馆里面认识了一个上海女生。

















以下就是世博会里面的国家馆排队的情况了:


这就是摩纳哥馆:












之后,我和RX就去了排队比较少时间的馆~不过也至少需要排队半小时至一小时的啦!我们陆续去了SERBIA和摩纳哥;还有就是去了比利时购买他们的特产饼干;也吃了爱尔兰的特产HOTDOG面包~蛮好吃的,也很幸云得到多一个盖印在世博护照。





这就是欧盟中心~比利时馆,里面还有比利时出厂的巧克力哟~好好吃哟!
























过后,距离我们集合离开世博会的时间也不多了,所以就去了——希腊和乌克兰。原本我和RX还要去冰岛的,但是排队也需要大约半小时至一小时,所以我们放弃了。我们选择去了土耳其~因为排队不需要很久,这或许就是我们最后一个参观的馆了。我们参观了土耳其馆后,就一起去打包了一些晚餐吃,由于时间有限~因为我们9:30PM要集合了,所以 我们就打包回去酒店吃了。原本我和RX以为土耳其就是最后一站了,但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我们的最后最后一站却还可以参观澳大利亚馆AUSTRALIA。虽然我和RX的脚都很酸痛很累了,但是我们都撑住了要参观这最后的馆了。幸好我们参观完后回去集合地点也只是迟到了大约5分钟左右。离别的时候也到来了,这或许就是我们这一生中唯一一次来到上海世博会了。之后,我们就坐4个小时巴士回去了杭州的酒店了。































我们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1:30AM了~一起吃了打包的晚餐后就去收拾我们的行李了。这就是我在世博会打包的晚餐咯~好美味哟!




上海之旅~第五天:甜蜜的806后续~离开上海回到杭州最后的旅程了!
早上大约11:30AM,我和RX也就起身准备了。然后我们就去酒店的大厅集合了!这也是我们离开的时候了,我的上海之旅也快要结束了~真的很舍不得呀!之后,我们就出发去明清街(清河坊)走走和吃午餐了。我和RX来到了明清街后就走走看看~其实这里就好像我们吉隆坡的SERI PETALING街。








我就和RX在明清街吃了McD麦当劳~我没有想到上海的McD麦当劳竟然没有汽水只有果汁的水~不过也很好喝哦!而且我们在这里的消费也不会很贵。只是区 区的RMB20就可以吃套餐了。我们吃饱后,我就和RX继续走走拍照片了。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在上海的杭州了,所以我们要争取时间拍照了。











大约4PM,我们就离开清河坊前往——上海巴国布衣餐馆吃晚餐了。只是我们到达的时候才5:25PM左右~吃晚餐的话还真是太早了吧!不过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 8:30PM就要准备去飞机场了,而且又还有最后一站的武林广场要去,所以也必须要提早去吃晚餐了。这里的上海巴国布衣餐馆的食物都是以四川为主题,不过所有的食物都很辛辣,我也吃不习惯。最后我也只是吃了一些,还是觉得白饭比较好吃~哈哈!我们吃饱后就等待到6:30PM看了餐馆的四川变脸表演~这个变脸表演真的是很精彩而且也很很好看哦!不过程很短而已,大约只是15分钟左右。
*以下就是上海巴国布衣餐馆了,而且食物都是以辛辣为主~有点不合胃口,不过也要入乡随俗。。。这也是我们离开上海之前吃最后的上海晚餐了。。。










我们看完了四川表演后就启程去我们上海的最后一站——武林广场了。名字听起来就好像是武林天下,但是却原来是一个商业广场而已。我们到达后也就和导游/领 队一起拍了最后的照片留念。过后,我和RX在这里走走欣赏上海的广场。上海的广场所售卖的东西价钱比马来西亚还贵呢!我们也只是看看而已没有买。我们逗留了大约半小时左右,大家就再次集合回家了。回家的时刻总是让人依依不舍的。我们集合后就有另外一家5人要离开了,因为他们还有逗留多一天,所以就和我们分开了。还有就是小刘也不送我们去飞机场了,因为他还要带那家人去他们要去的地方继续玩乐。其实,我们这一次的导游~小刘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导游,人也很幽默风趣。由于他带我们这一团可以说是没有什么钱赚,所以领队就帮他向我们收取 一些导游费了。我和RX都很配合给他消费,这亦因为他的服务真的是很棒!






左边第二个(黑衣服的男生)就是我们上海全程尽责的导游~小刘(刘小君)了咯!


中国馆的全体团友合照~


这就是中国上海2010世博会EXPO团体入门票根:

中国上海2010世博会护照的盖印:


中国上海2010世博会护照:


中国上海2010世博会护照~总共有4种颜色:


中国上海2010世博会吉祥物~海宝:



我们离开后,巴士士机就送我们去飞机场来了,这时候离别的心情也很沉重了。不过离别总是会有的,所以我们就乘搭最后的杭州飞往吉隆坡的班机离开了杭州了!大约11:20PM,我们大家都已经进入了飞机里面等待离开回去马来西亚的时候了!这时候我的上海游记也要结束了。谢谢各位观看我的上海+世博会之旅游记!再见。。。



飞机外观看的云朵,好美丽哟!








上海世博会标志:



上海世博会历代标志:


上海世博会的世博轴: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欢迎您


上海滩夜景:

谢谢各位耐心观看我的6天5夜上海+世博会之旅_03/08/2010-08/08/2010~再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