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沙巴2






第二天,我们九点多就起床,因为今天是周日,我们计划去SUNDAY MARKET。走到路边截车,竟然给我们碰到个华侨开蓝色TAXI,会说广东话,跟他聊了很多这里和中国的情况,最后车费由6RM减到5RM,呵呵,开心(女人很小的事情就可以开心一阵子,多易满足啊)!
SUNDAY MARKET有点像以前广州的西湖路夜市,密密麻麻的摊位,一档接一档,卖当地的衣服、食物、手信,本地人逛居多,外国人也不少,也有点中国人。通常6点开始,到中午12点结束。我们没买到什么礼物,只买了当地的新鲜桔子1RM/堆和2杯桔子冰1RM/杯,呵呵,喝上瘾了。差不多到尽头还发现了佑记肉骨茶店,就在JESSELTON HOTEL对面,不过晚上才开门。中午吃了“家嫂板面”,打听到当地人喜欢到美丽华超市对面的“新记肉骨茶”吃,就计划着逛到晚上去吃了(可惜计划不如变化快)。然后直接过去美丽华超市SHOPPING,再准备去WISMA MERDEKA途中,意外发现了一家卖鞋铺头,不大,有很多名牌波鞋、凉鞋,我和我女朋友各看中一对名牌,比香港便宜1、2倍,呵呵,赚了,马上付钱。大包小包逛WISMA MERDEKA,发现当地人生活其实挺闷的,因为当地音像铺非常多,大家都靠看碟打发时间。到了三点左右,我们都筋疲力尽了,估计很难熬到六点吃肉骨茶,我们临时决定打的回酒店,充充电,一会再过来吃。原来人到了度假区,是很容易累的。
又是睡了一觉,5点多,突然发现从我们房间望出去时可以看到日落的,不远处,太阳连着大海,染红了正片天际,好美,好美,我马上拿起录像机,录下了整个过程。到了6点多,又打的去“新记”,本地人很多,华人老板推荐下,我们点了个两人分量加大的肉骨茶15RM,两杯桔子冰,呵呵,还有炒油菜,吃得很饱。以前看攻略说,API API市场有水果卖,所以就打算走路回去,顺便买水果。一条直路,半个多小时就回到API API了,却发现这里根本没有水果卖,刚好有个当地的香港人经过,说菜市场是在我们刚才吃饭地方的附近,那里才有水果卖,这里是没有的,唉,害我们走那么久,白走了还没得吃,只能留个遗憾了。幸好途中吃了榴莲雪糕,还去了烧烤档吃了鸡翅、椰子、拉茶,算是弥补一下吧。真舍不得,明天就要走了……
攻略:
1、这里出租车分两种颜色,蓝色的起价较便宜,红白相间的比较贵,不过蓝色的不易找。   2、以前游记写的“金记肉骨茶”当地人都不清楚,估计说的是“新记肉骨茶”,个人感觉味道不错,至于“佑记”就没去吃了,不知怎样。那里还有很多店卖肉骨茶的,可能名气不大,所以价钱更便宜。
3、虽然没去SHANGRILA看日落,其实市区看也是不错的,因为整条路都是跟海相连的,特别推荐在烧烤档看,边吃边看,别有一番乐趣,在酒店看也不错,住BEVERLY HOTEL可以要求他们安排望海这边的高层的房间,还有间PROMEDA HOTEL在海王城旁边,非常靠近海,4星的,但不知房间环境如何。个人觉得,如果不追求享受,住在市区也可以接受,起码可以省去坐出租车的时间和金钱,呵呵。不过,本人如果下次再过来,绝对会试试追求享受的,呵呵。
4、大家可以去那家波鞋店看看有没有喜欢的款式哦。
5、水果市场听讲在KK PLAZA后面的CENTRAL MARKET,没吃到大家大赞的芒果,很遗憾,不知这里的水果有没有分季节的。本人很喜欢吃芒果。
6、WAWASAN里的PARKSON有种水果软糖很好吃,有芒果和蓝莓味的,透明胶瓶装的,大概4.5RM/瓶(促销),老公买了不少回去做手信。
7、榴莲雪糕只是其中一种味道,还有芒果、牛油果、大树菠萝等7、8种味道,当地制作,有果肉在里面,本人喜欢牛油果的。市区卖1.3RM/支。
第三天,终于要到离开沙巴的时间了,9:10旅游车过来接我们去机场,是另一个女孩,连名字都不愿介绍,话也不怎么说,估计我们走了她没什么着数了吧。中途还要到另一酒店接人,我们下车等,等了很久,人还没接到,一问原来时间还没到,我质问她为什么要我们这么早出门,过来这里白等呢,两个酒店隔了5分钟路程,她却让我们提前了40分钟过来,她没解释,只是笑笑,唉~
终于接到人了,开车去机场。20分钟左右就到了,女孩直接领我们到CHECK IN处,我转头就不见她了,一问,原来早就走了,待了几天,终于碰上个不好的当地人,呵呵。安检后,迅速去找传说中的可保存7、8小时的榴莲雪糕,原以为一定要买一整盒一种味道的,后来店员竟愿意帮我们组合,上面说的几种味道,我各买了几支,嘿嘿,真开心!店员帮我们包装好后,说先放在他的冰箱里,等我们上机前才拿,真好的服务。我们又去逛了不同的商店,这里不用担心错过时间,因为登机口就在商店旁边,随时跑回去就行。中途发生了个小插曲,呵呵,大意的我竟然把登机牌弄丢了,幸好在发现丢失的同时,机场就在广播找人,我马上跑去领回登机牌,那里的工作人员说,你怎么那么大意,你知道你不能回广州了吗?我马上说,我知道你们很好,一定会还给我的。
取了雪糕,准时登机了,那时最舍不得是沙巴的海洋。在机上,我们清楚地看到沙巴紧紧连着海洋,应该是太平洋吧,不同的蓝色是那么的迷人,再见了,沙巴,以后又有了MONEY,我一定会再来看你的,约定你啦,呵呵……
攻略:
1、机场CHECK IN处的右边有雪糕卖,一盒才16.3RM,不过不能帮你一直冰冻,安检后,有很多卖雪糕的,不过要18RM/盒,我买的那家店还可以组合地卖,不知其他店可不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